京奥10周年实景:耗巨资场馆犹如废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8日讯】8月8日是北京奥运10周年,有媒体刊登照片显示,当初耗费巨资修建的部分场馆,因年久失修,杂草丛生破败不堪,犹如废墟。

耗资高达400亿美元的北京奥运于2008年8月8日开幕。据媒体报导,在临近10周年的前夕,再次走访当年北京奥运会的部分运动赛事场地,发现除了主场馆鸟巢体育馆有维护之外,部分运动场地被弃置,无人使用,亦欠缺维护。

从媒体刊登的照片可见,昔日北京奥运场馆如BMX单车赛场、沙滩排球场赛馆等,如今都沦为荒烟蔓草,赛道和观众席杂草丛生,栏杆锈迹斑斑,犹如废墟一样。

众多大陆网友对此纷纷留言。有网友称,厉害国就这样子!

还有网友说,民脂民膏,就这样为面子工程浪费了。真正重要的,就来假的了,假药,假疫苗…

据2008年奥林匹克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北京奥运会的支出估计在420亿美元(2900亿人民币)左右,相当于自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以来历届奥运会总支出的43%。勘称奥运史上最奢侈和虚荣、最政治化的一场奥运会。

尽管这笔巨额开销一度令世界各国震惊,但民间一直有传言,北京奥运会实际的花费远远不止于此。

据港媒报导,中共筹办奥运的直接费用预算由当初的300亿元人民币,调增到2008年3月的4000亿元人民币以上,约合600亿美元。而往届奥运开支最多的2004年雅典奥运是150亿美元。

据专业人士估算,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开、闭幕式至少花费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0亿元。奥运会开幕式当晚所施放的焰火,是历届奥运会开幕式总和的4倍!用总导演张艺谋的话说,外国人不是不想搞这样的开幕式,是他们花不起这个钱。

有评论人士称,比中国发达富裕多少倍的国家,都花不起这个钱,中共却能这样烧人民的钱。

中共为了显示和虚荣,在世界各地和国内各地不计成本的传奥火,范围之广,传递时间之长,花钱之多,创下了奥运史之最。据来自中共国务院的消息说,北京奥运的总投资超过7千亿人民币。

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表示,奥运会举办100多年来,北京奥运会是成本最高的一次奥运会。“它光是算的奥运会直接投资是500多亿美金,那么还有它周边的那些各个省的维稳、边检,加在一起有估计超过1000亿美金。中国(共)一直没有敢公布奥运会总共审计到底用了多少钱。”

大陆资深媒体人高瑜曾表示,“中共权贵拿着老百姓的血汗,为自己打造形象,它想表达优越性,不经过人大和公民通过的财政预算,来搞这种大型的形象工程,全世界也找不到第二个北京奥运那样的铺张浪费,那种的为打造权贵资本主义形象的奥运会了。”

中国经济学者胡少江曾撰文评论:中共不计成本,举全国之财力,刻意要将北京奥运会办成历史上最为豪华的一届奥运会。他们所希望得到的无外乎是世界人民和中国人民对其合法性的认可。

但是在他看来,一个仍然有数以亿计的老百姓在贫困线以下挣扎的发展中国家,利用举办奥运的机会来向世界其他的国家来炫耀执政者的政绩,这实在是一件令国民感到羞耻的事情。说的直接一点,中共举办的奥运与中国各地的成千上万的政绩工程,并无二致。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