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林:正在分崩离析的中共国企业

川普竞选得胜后,嗅觉灵敏的跨国企业家就意识到中国企业大势已去。苹果公司开始启动产业回归美国计划,在中国雇佣100万雇员的台湾加工企业富士康,也转而规划到美国投资,中国玻璃大王曹德旺,更是索性整体迁徙到美国。

川普的企业减税方案通过前后,跨国企业更是加速从中共国撤退,转而大举涌入美国投资。这是对中共国血汗工厂的釜底抽薪之举,因为美国企业的技术革新能力超强,不管中共国企业怎么压低工人薪资,也不过比美国企业的总体生产成本低几个百分点。现在川普把美国企业税减少10%,就能确保美国企业处在绝对的竞争优势里。这样就保证了,无论将来中共怎么更残酷地压榨工人血汗,也不能把整体生产成本降到比美国企业更低的水平。

川普给予中共国企业的第三波打击,就是目前沸沸扬扬的贸易战,已经使中国企业界惊惶失措。因为中国企业是全世界对外贸依赖程度最高的,而中共国的外贸顺差,93%来自对美贸易。

所以川普的三波打击,拳拳击中要害,必将陷中共国出口企业于分崩离析状态。

中共国加工企业崩溃,会像倒塌的多米诺骨牌一样,压垮其他各行各业,特别是上下游企业。中共国经济崩溃,目前已经势不可挡,无法挽救。下面我们具体分析一下,中共国四类企业的特点和状态:

效率最低的是央企,享受各种政府补贴,享有银行优先贷款,而且往往还有垄断特权,比如中石油、中石化,尽管从来都是卖天价油,但是由于极端腐败低效,他们竟然年年巨额亏损。随着其它各行各业的急剧衰退,央企应对迟缓,亏损势必更加惊人。

其次糟糕的是民企,包括上市企业,尤其是房地产公司。这些年他们的处境每况愈下,大都早已资不抵债,一直挣扎在死亡线上。例如曾经雄居中共国资产规模第一的万达公司,现在简直惨不忍睹,老板王健林,曾经的中共国首富,已经变成欠债最多的首负。曾经的中共国富豪,总体上即将变成负嚎。

处在中间状态的是韩港台企业,他们靠转移西方先进生产及管理技术到中国,曾经风光无限。但是现在受到川普的严厉打击,中共也取消了对他们的种种优惠,正在加速逃离中共国。

美欧日企业这几年被中共官方多方限制,更被毛左处处挑剔,这些年来举步维艰。但是他们最早意识到中共国经济即将崩溃,布局撤退最早。

当前中国多数县市级财政已经崩溃,甚至给公务员发工资都困难了。因为前几任书记县长为了政绩和提成,无休止向银行贷款,搞新区,搞工业园,欠下巨大债务。现在中共国各地已是:新区高楼遍地,但却空无一人;工业园到处是厂房,但却杂草丛生,几乎成了废区。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