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敲打朝鲜:仍违反联合国决议 弃核还有长路要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4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五(8月3日)表示,朝鲜目前的表现与其兑现无核化的承诺距离尚远,而且平壤仍在违反许多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要求。

蓬佩奥是周五参加一个有朝鲜外长在场的东盟(Association of South East Asian Nations)论坛时发表的上述评论。

赴新加坡参加东盟年度论坛的蓬佩奥告诉记者,要达到使朝鲜放弃核武器的目标,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川金会”后,朝鲜的弃核动向一直为各界所关注。周三,川普就朝鲜归还美军士兵遗骸问题发表了评论,并披露金正恩给他带来了新的来信。而川普在推文的字里行间所透露出的信息,与其说是在诚意致谢,不如说是在语重心长地“表扬”并鼓励金正恩——一定要继续兑现承诺、不要出尔反尔。

根据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稍后的声明,金正恩的来函旨在跟进他与川普在新加坡的会晤,并推进两国元首在联合声明中所做出的承诺。

据《华盛顿时报》(The Washington Times)8月3日报导,川普已迅速给金正恩复信,以继续跟进“川金会”上所达成的协议。

不过,蓬佩奥的上述评论引发了人们对朝鲜弃核前景新的关注。

周六,蓬佩奥将于朝鲜外长共同参加东盟论坛的一次会议。据美国国务院官员说,两人也有可能安排单独会谈,但不确定。

蓬佩奥告诉记者们,金正恩已承诺弃核,国际社会要求他在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框架内践行诺言。从某种程度上说,朝鲜方面的表现与其所承诺的是不一致的,他们违反了安理会的一项或两项决议,可以预见,要取得美国正在寻求的最终结果,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