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大对中共施压 解析最新国防授权法

【新唐人2018年08月02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美国国会周三通过了国防政策法案,其中包含多项针对中共的条款。如今,美国政商界都倾向采取强硬态度遏制中共。

联邦参议院,周三以87:10,通过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该法案上周已在众院过关。只需川普总统签署即可成为法律。

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 吉米•英霍夫:“今年的国防战略,10年来首次准确认定,中共和俄罗斯是(美国的)战略对手和竞争对手。我们有责任把这项国防战略,落实为政策。”

包括加强外资投资审查,同时改革强化出口限令。这被视为,防止中共获得美国先进技术。

限制设立孔子学院的美国大学中文项目,申请美国国防部资金。

限制美国政府与中兴及华为的技术合约,防止国安威胁。

每年提交报告,分析中共在美国拓展政治影响力的行动。

禁止中共参与26国环太平洋军演,直到中共停止南海军事化。

加强与印度和台湾的防务联系,包括强化台湾的防御军力。

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 吉米•英霍夫:“这项法案支援了我们的盟友,那些挺身对抗中共军事和经济压迫的盟友。”

横河:“(这些)条款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针对中共对美国的全面渗透的对应防卫措施。第二类,是在国际事务当中,对抗中共的进攻性挑战。我觉得美国当下的目标,已经超出经济层面,而进入政治、军事,甚至意识形态和价值观的层面了。”

美国媒体表示,法案以40年来最快速度,获得两党议员的广泛支持而通过,美国商界也不再反对不利于中方的行动。

学者认为,中共的强势扩张,令美国政商学界的防御意识加强,也开始意识到,过去几十年,美国对中共的“接触政策”和“姑息主义”已经失败。

夏业良:“过去他们以为,随着经济的进步,中国会越来越走向自由,更加的市场化,可是现在的情况看到刚好相反,意识形态方面的打压管控,还有经济领域的国进民退、逆市场化。”

横河:“中共是以其共产专制体制,对主要是以美国和主要西方国家,(二战)后建立起来的国际秩序,形成了重大威胁和挑战。美国措施的短期效果,是属于防卫性质的。反击,而不是主动进攻,是想要中共遵守国际游戏规则,仅此而已。但是这种做法必然会对中共形成压力,因为过去中共几十年赖以维持统治,所得到的那一切就是不守规矩得到的,中共是不能做出这些改变的,因为立即就会威胁到中共的统治基础。好在美国朝野两党和民众,已经对中共的威胁已经达成了共识,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美国的这一系列措施,会加强中共正在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危机。”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