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8月02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特斯拉Q2亏损扩大 今年转获利推升股价

电动车大厂特斯拉,周三(1日)公布财报,第2季的营收、产量及销售量皆续创单季历史新高纪录,但净损7.18亿美元也再次创下单季历史最差纪录,每股净损4.22美元,表现低于市场预期。但特斯拉坚称今年下半年将转亏为盈。执行长马斯克也为上一次法说会的“不当行为”道歉,激励盘后股价一度大涨11%。

2. 台积电7奈米进入大量产 只花3个月

苹果财报优于市场预期,苹果供应链之一的台积电股价表现也耀眼;台积电正卖力以最先进的7奈米制程为苹果等大客户赶工量产新产品,挟生产走向智慧制造,7奈米估计仅量产3个月就将拉到大量,预计7奈米占台积电第3季营收可达1成,第4季可提高到2成。

3. 夏普抢蘋单 OLED面板将量产

鸿海旗下夏普将量产OLED面板,明年有机会打入苹果iPhone的OLED供应链,为鸿海集团在iPhone零组件布局再下一城,并达成一条龙布局的目标,可望持续提升鸿海的毛利率。

4. 智动一哥来台 美洛克威尔培训5,000专才

全球最大智慧自动化公司美国洛克威尔(Rockwell),1日宣布与经济部工业局合作,共同筹设“智慧制造台湾示范基地”,并启动自动化产业人才培育计划,预计二年内培训5,000名专才。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