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和台湾联办夏令营文化周

【新唐人2018年7月27日讯】每年台湾侨务委员会都会赞助多伦多教育局的多个夏令营活动,服务华裔社区。我们来看看今年维德夏令营文化周的情况。

稚嫩的童音,伴着《大海的故乡》,孩子们且歌且舞。

这些孩子们伸手很是灵活,矫健吧,这就是在台湾颇为流行的民俗体育运动-扯铃。

据专程从台湾来教授扯铃的杨堃详介绍,这是从宋朝就有记载的民间体育运动。

“它可以训练小朋友的专注程度,因为做动作时必须很专心在扯铃上面,对特殊需要学生,比如过动症 自闭症的小朋友,医生会建议他们学扯铃。”

由台湾侨务委员会和多伦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和多伦多公校教委合作的夏令营活动已经持续5年了,每年人数持续增加。

多伦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徐咏梅:“让海外的孩子能持续我们华语的教育,第二能继续学习一些我们文化相关的技艺”

这次的文化周共有320多名6-15岁的学生参加,据多伦多教育局介绍,孩子们上午学习中文,下午学习中国文化,中国的民俗体育也吸引了一些其它族裔的孩子加入,体现着加拿大的多元文化和包容性。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