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情报大员:奥巴马是通俄门调查幕后黑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7日讯】近日,奥巴马时期的美国国家情报局(National Intelligence)局长克拉珀(James Clapp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是奥巴马开启了通俄门调查。他的话从侧面印证了奥巴马本人正是穆勒调查的幕后黑手。

7月19日,克拉珀于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披露了通俄门调查启动的背景。虽然他或许无意批评其前主子,但这名前美国情报头子的确泄露,奥巴马才是通俄门调查的始作俑者、当然也是监听川普选战的真正幕后推手。

克拉珀在采访中告诉CNN黄金时段节目“安德森•库珀360°”(Anderson Cooper 360°)的主播古柏(Anderson Cooper),关于川普总统批评奥巴马在离任前关于通俄门调查所做的或没做的一切,他认为自己以前没怎么提过、而现在想说的一点是,通俄门调查的确是奥巴马推动的。

克拉珀表示:“如果不是因为奥巴马总统,我们可能不会做我们所做的那些情报界的评估工作,这些评估开启了整整一系列事件,这些事件今天仍在展开,包括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调查。奥巴马总统对此负有责任。正是他责成我们首先进行情报社区的评估。”

克拉珀接着评论:“就批评奥巴马总统而论,他们抓住了重点。”

克拉珀的话证实,正是奥巴马以责成美国情报界进行评估为名,开始了对时任共和党候选人川普的政治猎巫。

川普已一再批评奥巴马在其任内没有及时回应俄罗斯干扰2016年大选的情报。7月14日,他就司法部根据穆勒(Robert Mueller)的调查起诉12名俄罗斯军事情报人员干扰美国大选事件指出:

“这些俄罗斯人在奥巴马时期开展他们的工作。奥巴马为什么不对此采取行动呢?因为他认为骗子希拉里会赢,这就是原因。与川普政府没有任何关系,但是假新闻不想报导事实,跟往常一样!”

奥巴马政府早就获知俄罗斯利用网络干扰美国大选,却并不采取行动。但2016年11月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落选总统后,即将离任的奥巴马却于12月底宣布针对俄罗斯干扰美国大选发起强硬回击,迅速惩罚俄罗斯的两个情报机构——GRU和FSB,以及GRU的4位官员和3家为GRU运营提供物质支持的公司。

此外,奥巴马政府还下令驱逐35名俄罗斯外交官,同时,马里兰州和纽约州的两家俄罗斯实体也被下令关闭。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