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中共打美农 川普120亿补贴或破局

【新唐人2018年07月25日讯】美国政府周二宣布将支出120亿美元补贴农民,以应对中共的关税报复

针对中共的关税报复行为,川普(特朗普)周三发推直指中共“恶毒”,他说“中共在瞄准我们的农民,中共知道我热爱农民,因此用这招迫使我允许他们继续占美国的便宜。他们这恶毒的招数将会失败。”

在中共对美340亿美元产品加征25%关税的清单中,农产品为主要项目,其中一些商品此前已经加征过关税,使得最高关税可达50%。川普政府决定用120亿来补贴受打击的美国农民。

中国问题专家、专栏作家 章家敦(Gordon Chang):“按照世贸组织规则,中共对美国农民的攻击完全不合法。我们有理由保护农民。显然,农业补贴将有所帮助,以避免中共利用农民(达到目地)。”

美国农业部长普杜在接受FOX采访时表示补贴是短期政策,为的是配合总统的经济策略。

美国农业部长 Sonny Perdue:“让中共及其他国家认识到,他们不能再这样欺负美国,让我们在不公平的贸易手法中妥协。”

3月美国“301调查”报告确认中共长期侵犯美国知识产权,造成美国每年至少5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是美国政府回应中共不公平贸易行为的手段之一。

中国问题专家、专栏作家 章家敦(Gordon Chang):“没有人喜欢关税,然而谈判等措施被证明都不起作用,所以不得不采用这种强硬方式回应。而补贴将让中共更感重负,因为它会缓解总统的压力。”

详细补贴方案将于8月中下旬出炉、劳工节后开始实施。

章家敦建议川普能够联合盟友共同对抗中共。

美国白宫首席经济顾问 Larry Kudlow:“世界贸易体系已经破裂,世界贸易组织已经破裂,没有互惠,中共是最糟糕的触犯者,但不是全球唯一的一​​个。川普先生正在试图修复可追溯到几十年前的交易弊端。”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