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票仓战术”施压 川普罕见痛批中共“恶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6日讯】周三(7月25日),川普总统罕见直接用“恶毒”形容中共的关税政策,同时指出,中共企图利用打击美国农业而施压川普政府的政策是失败的,因为贸易战开打20天来,美国的经济状况一直很好。

周三清晨,川普发推批评中共的关税报复。与以往不同的是,川普不再仅仅摆出美中贸易严重不平衡的事实要人们去自我评判,而是直言不讳的指责中共的措施邪恶。

“中国正瞄准我们的农民,他们知道我热爱和尊重这些人,以此作为让我继续允许他们占美国便宜的方式。他们在将会失败的尝试中表现恶毒。我们很好——直到现在!中国去年从我们这儿赚了5170亿美元。”

川普对关税问题的看法一直很明确。周二,他在推特上指出,关税是解决目前贸易争端最有效的方式,美国以前是被外国抢劫的“存钱罐”,但最终一切问题都会很棒地解决。

美中贸易战自7月6日正式开打以来,已明显给中共方面带巨大损失。美国虽然也受到一定范围的冲击,但在强劲的经济增长态势下,美中贸易战不足以对美国经济构成威胁。

另外,由于中共加征关税的目标主要集中于美国农产品,所以,川普政府的应对政策相对来说也减少了复杂程度。

美国农业部长普杜(Sonny Perdue)周二透露,川普计划对受到关税报复的美国农民予以补助,金额达120亿美元,将从支付、购买和贸易促进三个方面援助美国农业生产者。而且,为绕开国会异见议员的反对,川普政府的这项计划依据在大萧条时期(Depression-era)所制定的《商品信贷公司章程法》(Commodity Credit Corporation Charter Act)的授权拟定,无需国会批准。

虽然拥有应对措施,但对于中共通过打击美国农业从而打击川普票仓、并利用政治施压赢得贸易战胜利的企图,川普在指出其必然失败的同时,终于忍不住直接揭皮,大呼中共“恶毒”。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