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先进3D扫描行李 纽约JFK机场率先用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讯】夏季旅行旺季,飞机乘客的安检往往会大排长龙。周二,纽约肯尼迪机场正式启用了一台全新的行李3D扫描仪,让乘客安检变得省时省事。

这台庞大、圆滚滚的机器,在纽约肯尼迪机场(JFK airport)的8号航站楼率先使用,采用最先进的3D断层扫描技术,取代原来的X光平面扫描仪器,能更清晰的区分行李中的内容物。

如果通过这台机器安检,旅客则不需要事先取出包中的电子产品、粉末和液体。

联邦运输安全管理局安全主任John Bambury:“这台位于美国航空航站楼的最先进机器,有助于TSA检测威胁,改进安检能力,TSA人员可旋转图像观看行李的内容物,360度旋转来看,能检测爆炸物或其他危险物品。这能让乘客不必再将包里的笔电、液体取出。”

目前,全美总共有8台3D断层扫描仪器,纽约肯尼迪机场拥有其中的一台,已正式启用。

美国运输安全局计划在2018年底之前,在全美各地机场启用15台类比式3D电脑断层摄影扫描机,2019年内则将添购大约240台新机器,应用于全美各大机场。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