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疑遭喂药反应异常 妻:不是原来的王全璋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1日讯】被迫失踪近3年的北京维权律师王全璋近日终于与律师见面。但王与律师见面时的表现与过去判若两人,王的异常反应让王的妻子极度忧虑。王妻怀疑丈夫曾遭受过极其严重的迫害,包括被强制服用不明药物等“软暴力”的折磨。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7月19日在推特上发出一则推文,通报了自己刚刚得知的一些有关丈夫王全璋的情况。她表示,在丈夫失踪三年后终于知道他还活着,原本松了一口气。不过,当她从会见王全璋的律师刘卫国那里得知进一步更详细的情况后,内心却感到更加恐惧了,她极度担心丈夫在被羁押期间遭受了极其严重的迫害。

根据律师简单描述,王全璋在与律师见面时,显得非常害怕,不敢大声说话,甚至很多时候都是用口型表达,与律师沟通时经常无法正确理解对方的意思,“王全璋已不是原来的王全璋了”。

李文足表示,有医生说王全璋有高血压,一直让他吃药。但李文足强调,王全璋被抓前没有高血压,冬天也洗冷水澡,还经常一口气背人上7楼。

此前,709案的其他已获释的律师都对外界透露,在被关押期间曾被迫食不明药物,这种药物会导致头疼、视力模糊、感到有小虫在身上爬等异常的后遗症。

李文足的推文表示,刘卫国告诉她,从目前王全璋的身体状况来看,他在狱中没有受到“硬暴力”的对待。

不过,从另一位709案被捕律师李和平的遭遇来看,看守所中有许多整人事后从外表上看不出来的整人手段,包括:被喂药、被迫以僵直姿势站立15小时、冬天只给薄被、每餐吃不饱等等。

刘卫国引述王全璋表示,外界的举动会影响他在狱中的状况,“有些事不需要狱警出面,牢头狱霸就解决了”

为此,李文足感到极度忧虑,她对自己今后该如何为王全璋发声感到不知所措。她说:“自从有了王全璋的消息,我感觉更加恐怖了。”

中国维权律师谢燕益7月20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他相信王全璋所遭受的不仅仅只是“软暴力”。

作为709案被捕律师中的一员,谢燕益对看守所内的真实情况有所耳闻目睹。他说:“实际上来讲,王全璋不可能没有受到硬暴力。我是知道他是受了,因为在天津的监视居住场所搞酷刑,2015年的10月1号到10月10号这个阶段,我清晰地能听见上面有人重重摔在地板上,哀嚎什么的,这个声音我都听到的。我自己也遭受过殴打,扇耳光。后来到了看守所以后,他们有一万种方式折磨你,包括给你戴刑具,包括暗示里面的牢头狱霸把你搞死。”

谢阳律师则表示:“软暴力的这种残忍性远远大于硬暴力,它对受害人产生的伤害是持续的,包括从天津出来的这些709律师们,现在都有不同程度的精神上面的疾病。它(软暴力)不仅是违法,它本身就是一种犯罪。”

旅美律师滕彪日前在推特上发帖指出,“王全璋没有受酷刑是绝对不可能的。被释放的709律师全都受到过酷刑:剥夺睡眠、暴力殴打、剥夺食物、单独关押、精神折磨、强制喂药、威胁家人、电视认罪。若王全璋精神身体状况都好,为什么三年不让(他)见自己聘请的律师?”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