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各派争论不休 欧盟忧脱欧谈判前景

【新唐人2018年07月19日讯】近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无论是脱欧派还是留欧派,都对目前政府提出来的脱欧计划不满,欧盟也对按时达成所有脱欧协议逐渐失去信心。

英国首相梅公布的脱欧白皮书,不仅导致两名内阁大臣和多名高阶官员辞职,而且在议会中引起激烈争议。

本周初,政府减弱了脱欧后和欧盟的贸易关系。但这仍然无法让脱欧派满意。

日前辞职的外长约翰逊周三表示,仍会争取硬脱欧,即彻底脱离欧盟关税同盟和欧洲单一市场。

但欧盟担心的不是硬脱欧还是软脱欧,而是是否可以在明年3月底前达成经贸金融等方面的所有协议。

周四,英国新上任的脱欧事务大臣拉伯到布鲁塞尔和欧盟进行沟通。

欧盟委员会再次呼吁所有成员国以及私人团体,加强准备工作,面对所有可能性,包括软脱欧,以及英国与欧盟没达成协议就离开的“更强硬脱欧”。

法国空中客车和德国宝马公司都已经明确表示,如果没有协议就脱欧,它们就撤离英国。

另外,德国西门子、英国石油、瑞士雀巢、英国捷豹路虎也表示,如果英国“硬脱欧”,它们将大幅缩减在英国的业务。而没有协议就脱欧,那就是比硬脱欧还要硬的脱欧方式,这些跨国公司受到的打击会更大。

另外,没有协议就脱欧的话,英国金融企业就不能进入欧盟市场,目前已经有不少银行和金融机构决定迁往欧盟,或者在欧盟设立分部。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