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战无期?美财长:无计划与中方在G20会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8日讯】20国集团(G20)财长会议本周末(7月21至22日)将在阿根廷举行,中美官员是否借机进行贸易会谈,备受外界关注。美国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透露,财长穆努钦并未计划在G20期间,与中方官员进行正式会谈。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美财长穆努钦(Steven Mnuchin)将于本周五(7月20日)下午抵达阿根廷,参加G20会议。

一位美国财政部高官周二(17日)透露,财长穆努钦暂未有计划在会议期间,与中共官员进行正式的双边会谈,但在小组会议、聚餐和非正式安排活动中,穆努钦仍有充分的机会可以与中方官员进行互动,讨论两国之间的贸易冲突。

另据路透社报导,这名官员还说,财长“已经准备好和中方重新接触”,目前,“财长已和中共官员进行大量接触,因此没有必要在G20会议时,举行正式双边会谈。”

自7月6日起,中美双方互相对对方的34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美国总统川普随后表示,要对更多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如果中共不改变现有的不公平贸易,征收关税的数额或许可能达到5,000亿美元。

上星期,中方高层释放出要重新开放会谈,解决双边贸易争端问题。

穆努钦上周也告诉美国议员,川普政府已准备就绪,要与中共重启会谈,但前提条件是,北京愿意认真努力地对其政策进行结构性改变,包括北京同意在盗窃知识产权行为,以及补贴高科技工业方面做出改变。

G20会议 美将吁7国共同关注中共对外贸易

这位财政部高官还透露,穆努钦将在G20会议期间,与七大工业国家(G7)财长讨论中共不公平贸易问题。他强调,中共的贸易行动是经济侵略。

他补充说,这次会议将会“重新恢复”许多西方工业强国对中共贸易行为的关注,包括中共政府对产业的补贴、出口信贷和向发展中国家贷款等问题。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