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豪雨过后遇致命高温 至少5死1500人就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5日讯】日本日前才遭受历史性豪雨,多地遭洪水土石流侵袭,已有超过200人不幸罹难,近日又遭受热浪侵袭,部分内陆地区气温甚至可能飙升到近40度,让协助受灾地区清理工作的志工吃不消,目前已知至少5人死亡,逾1500人入院。

据预测,今(15日)京都高温可能高达38度、豪雨灾区的冈山37度、岐阜37度、广岛35度,未来一周这些地区也会呈现逾35度高温

放送协会(NHK)报导,豪雨灾区受这波强烈高气压影响,可能让中暑风险持续升高。

共同社报导,大阪有多达156人要入院,东京及千叶分别都有超过100人入院。

受雨灾重创的冈山县,有超过1000名义工在协助清理善后,至少48人因高温感到不适。


图为,2018年7月14日,日本广岛灾区,志工协助清理工作。(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日本气象厅警告,高温天气将持续一周。而民间气象公司weather map气象预报士小林正寿提醒民众,必须严阵以待,及时补充水分,因应这波可能危及性命的高温。



图为,2018年7月14日,日本广岛灾区。(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图为,2018年7月14日,日本广岛灾区。(Carl Court/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