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玛莉亚覆盖日本宫古岛 民众实拍大风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0日讯】日本冲绳宫古岛周二(10日)已经进入玛莉亚台风的暴风圈内。气象厅呼吁要注意强风和巨浪。当地民众纷纷上传现场狂风大雨骇人画面。

超强台风玛莉亚正追袭冲绳南部,宫古岛周二早上已进入暴风圈范围。冲绳本岛南城巿和宫古岛分别录得时速120公里和111公里的暴风。

受到玛莉亚台风的影响,日本当局对宫古岛上5.5万名民众发布了紧急避难通知,呼吁民众要注意强风和巨浪。

宫古岛通往其他离岛的3座桥已经全面封闭,岛上航空、航运交通全部暂停行驶。许多店铺也已经停止营业,中小学宣布停课。路上也几乎看不到车子行驶。

据日本《TBS》新闻报导,目前玛莉亚台风以时速30公里朝西北西方向前进,台风中心瞬间最大风速为每秒50公尺。

相关视频:





而日本中部和西部大部分地区,连日来降下数十年来的罕见暴雨,引发河水泛滥。死亡人数持续上升,政府发言人周二(10日)证实,至少有141人死亡,逾80人未能确认安危。

另外,台湾也受到台风玛莉亚影响。中央气象局9日深夜11时30分,发布强烈台风玛莉亚陆上台风警报,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及宜兰为警戒范围,预测10日晚至11日,台风影响台湾本岛风雨最明显。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