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愤怒照惹争议 川普连发8图直批假新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6日讯】日前,美国总统川普在他的推特中连发8张照片,表示自己与G7峰会其他六国领袖人关系良好,相处和睦,以否认假新闻中的所谓“嫌隙”之说。

6月15日,川普总统在推特中连发8张照片,并表示自己与其他国领袖们的关系相当融洽。

他说:“我与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关系很好,但假新闻只会贴出难看的照片,当时我正在要求过往美国总统不敢要求的事。”

他在随后的一则推文中还晒出自己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Trudeau)、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的握手合照,直批“假新闻说我跟加拿大G7峰会的其他领袖关系不好,他们又错了!”

七国集团(G7)6月8日至9日在加拿大魁北克市举行峰会,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社交媒体Instagram官方账号发布了一张照片,意外引发网友热议。

这张照片看起来像是,七国首脑及高级官员站立,围着川普总统在讨论事情。媒体及网友各有不同的解读。


G7峰会。(Jesco Denzel/Bundesregierung via Getty Images)

依川普的逆时针方向,依序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日本外务审议官(经济担当)山崎和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内阁副大臣西村康稔、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英国首相梅(Theresa May),以及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

实际上,早在6月12日“川金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川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已经解释过这张照片。

川普说,在G7峰会上,每位首脑都很开心,我们讨论联合公报的内容,我要求更改一些文字,他们也同意做了修改。事实上,那张照片当时我们正在等待修改后的联合公报,我希望在离开峰会前,能看到最终版本是否按照我的要求修改。

他说:“我坐在那里,对面站着与我相处得很好的默克尔,它其实是一张气氛非常友好的照片,我知道它看起来好像不是很友善,我也知道媒体的报导把它形容是相互讨厌的姿态,说我对她或者她对我很生气。”


6月9日由总理办公室发布的另一张照片显示,默克尔对着川普赞许地微笑,其他领导人也表现出轻松或微笑的神情。(总理办公室发布/路透社)

川普接着说:“事实是,我们所有人只是在谈论与所有事情都无关的一些事,气氛非常友善,等待着(联合公报的)最终版本被送回会议室,以便在我离开前阅读它。”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6月9日的推特上,也上传了有关峰会的4张照片,可以看到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分别站在川普右侧及右后方,七国领导人相处和乐,共商国事。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