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迹学专家评川金会文件:一个谨慎一个没耐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峰会,双方签署了声明文件。有专家指出,从签名笔迹来看,透露出川普较为谨慎的性格,以及金正恩的草率和没耐心。

6月12日上午9点,“川金会”在新加坡圣淘沙的卡佩乐酒店正式登场。川普总统与金正恩领导人握手问候后,进入40分钟的一对一会谈,各自有一名翻译在场。

会谈结束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声明中,朝鲜再度承诺完全去核化,而美国则允诺会保障朝鲜政权安全性。

根据路透社报导,笔迹学专家具本镇(Koo Bon-jin,音译)在看过川金会文件签名后表示,金正恩的签名透露他是一个野心勃勃的人,行事较靠直觉,而非理性和逻辑,人也比较没有耐心。

相比之下,川普的签名则较工整且密集,显示他思维缜密,做事也比较认真、谨慎。

前北韩军官、世界朝鲜问题研究所(World Institute for North Korean Studies)所长安江日(Ahn Chan-Il)还透露,金正恩倾斜式的签名,和其父金正日和祖父金日成的字迹相似,金家人都在模仿类似的笔迹。

在中国古老的文化中,有“字如其人”的说法,也就是说,一个人的笔迹就能够暴露出他的性格、心理状态等。

现在也有心理学家认为,从一个人写的字,就可以观察该人内心的性格。

根据笔迹学家凯蒂·麦克奈特(Kathi McKnight,音译)的解释,从字体的大小、倾斜方向、间距等方面,都能分析出不同人物的不同个性。比如:

字体大:个性较外向、活泼,有领导者的风范;
字体小:个性比较内向、害羞。

下笔用力:你有着强烈的情感,而且心思细腻;
下笔轻:个性飘忽不定,而且很善于隐藏自己的情感。

字体间距近:很注重逻辑,做事很看重方法,而且做决定时也非常谨慎;
字体间距宽:很轻率,不过也很依赖直觉行事。

不倾斜:比起情感更注重逻辑,个性务实,也很脚踏实地;
向右倾斜:比较能容易融入大环境,喜欢跟别人相处,个性比较友善、感性,非常重视朋友和家人;
向左倾斜:比较喜欢独立作业、或是做幕后工作,行事上较以自我为中心,个性亦有点叛逆。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