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当局持续打压 又三名维权律师被吊照

【新唐人2018年06月1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当局持续打压维权律师,最近又有李和平、文东海、杨金柱3位律师,被司法部门吊销执照。文东海律师表示,吊照对律师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打击,造成很多案件现在都找不到律师,即使律师办案也都是提心吊胆。

近几个月,中国律师祝圣武、王理干、王龙德、隋牧青、余文生、玉品健、覃永沛、程海、谢燕益、李和平、文东海、杨金柱等陆续遭到中共司法部门吊销律师执业证,或撤销律所的处罚。

文东海律师表示,当局对律师打压,可能会促使中国改革的成果消失。

文东海律师:“吊照这个事情已经很普遍了,而且还是继续吊,对中国律师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打击,这种打法的话就是说,目前以来这个极权体制的这个进一步倒退。”

文东海表示,律师被要求不能代理某些案件,如果继续代理,就会被处罚吊照,案件在增加,但是接案子的律师在减少,所以很多案件现在都找不到律师,即使律师办案也都是提心吊胆。

文东海律师:“现在就是说,你的证即使没有吊,有一些正常的业务,他也没办法开展,因为他给你很多的限制,而且动不动就以吊照处罚这样威胁,尤其是针对一些政治异议的人士、维权人士这些案子的代理,可以说完全没有空间。”

“709案”被捕律师李和平的妻子发推文说: “十年前我就反对和平做律师,因为危险。和平在709中被抓走,我就说和平出来后不要做律师了,换我来做。和平被关押整整22个月,回到家的当晚,我对他说,你做不了律师我来做。和平当即爽朗笑道:能让你执业才怪!!现在李和平律师的执照被正式吊销,我这执业看样子困难重重。只有培养孩子们当律师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