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准塑料泡沫餐盒禁令 纽约市计划立即实行

【新唐人2018年06月11日讯】纽约州法院,近日批准了纽约市禁止塑料泡沫餐盒的法规,纽约市长白思豪随即表示,市府会马上推动禁令,禁止塑料泡沫餐盒。

纽约州法院在8号作出裁定,支持纽约市对塑料泡沫餐盒的禁令。

法官Margaret Chan指出,“塑料泡沫食品餐盒不能用一种经济且环保的方式回收。”

并驳回了原告方上诉的请求。

纽约市餐馆行动联盟(The Restaurant Action Alliance of New York City)对此表示,禁令可能会让小商业主的经营成本上升。

纽约市的餐馆业主表示,并非一定要使用塑料泡沫餐具,但希望市府出台相应的方案,作为代替。

餐馆业主黄女士:“我们希望能够有替代品,而且价钱能够让我们(接受),价钱贵一点点就好,不要贵太多,贵太多我们也没办法做,小商家现在的成本越来越高。”

虽然禁令一出会使成本增加,也有业者出于卫生考量,早就开始使用其他材料的餐盒。

熟食店老板马先生:“这种(锡纸餐盒)应该是比较卫生的,还有我买货时,盖起盖子来也比较方便,速度比较快。成本要高点,但是成本高客人也放心,我们也放心。”

泡沫塑料餐盒俗称保丽龙,纽约市曾在2015年7月,对泡沫塑料餐盒实施禁令,同年9月,曼哈顿法院推翻禁令,如今再次通过,纽约市长白思豪发推文表示,禁令将会立刻实施。

新唐人电视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