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G7会晤特鲁多马克龙 积极应对分歧

【新唐人2018年06月09日讯】周五的七国集团峰会上,美国总统川普分别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了会晤。对于美国与这两国之间的贸易分歧,川普以积极态度,进行了回应。

川普在此次G7峰会上只有一天的逗留时间。

就在峰会前,特鲁多和马克龙针对关税和贸易议题向川普开火,川普也发推文,强硬回应。

而在G7峰会上,川普面对众多记者,对特鲁多开起玩笑,化解了紧张的气氛。

美国总统川普:“你们知道贾斯汀刚刚同意取消美加之间的所有关税和贸易壁垒,所以我非常高兴。”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那我是不是得说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一切顺利。”

美国总统川普:“实际上,我们正在就此(贸易问题)展开工作。我们正在做,我们的关系非常好。”

玩笑过后,川普仍然表达了立场。川普表示,当天与加拿大的谈判取得了很大进展,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也许会变换形式,美国可能会与墨西哥以及加拿大分别缔结双边协定。

当天,川普还与马克龙进行了会晤。面对记者,两人都言辞谨慎,显然不希望将会场外的火药味带到现场。

法国总统 马克龙:“我们进行了非常直率、开放的讨论,我认为双方的意愿都是达成一份双赢协议,造福人民、工人和中产阶级。”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有很好的关系,非常特殊。很多人写了一些不太真实的报导,也许其中有真实成分,不过在贸易问题上,我们的关系会不时遇到考验。”

美国上周决定对欧盟和加拿大实施新的钢铝税。对此,法国和加拿大反应尤其强烈。不过,川普多次重申美国多年受到不公贸易对待,立场坚定。

川普周六在G7峰会作短暂停留,随后飞往新加坡,为12号的“川金会”做准备。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