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火山喷发已99死 美军送6童赴德州就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7日讯】危地马拉的富埃戈火山近日喷出高达1.7万米的浓浓黑烟与火山灰。周三(6月6日)火山再度喷发,目前已造成至少99人死亡。美国空军当天“运送6名因近日喷发而受伤的危国儿童”至德州就医。

美国南方司令部周三告诉ABC新闻,美军已将火山喷发中受伤的6名儿童空运到德州儿科烧伤中心救治。

法新社报导,据火山学家周三的纪录,这座火山每小时喷发数次,形成另一道高达4700米的火山灰柱。

国家鉴识科学局(The National Forensic Sciences Agency,暂译)周三在报告中称,太平间已接收因火山喷发丧生的99具遗体,目前只有28具身份得到确认。


危地马拉的富埃戈火山,周三(6月6日)再度喷发,目前已造成至少99人死亡。(JOHAN ORDONEZ/AFP/Getty Images)
危国紧急事务处理署(CONRED)秘书长卡巴纳斯(Sergio Cabanas)稍早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掌握了失踪民众姓名及地点的资讯,目前有192人下落不明。”

专家警告,火山自喷发以来形成大量火山泥流,在灾区大雨的冲刷下,恐将引发山崩。

相关视频:


2018年6月3日,富埃戈火山大喷发,一名来不及逃生的农民遗体。(JOHAN ORDONEZ/AFP/Getty Images)


2018年6月4日,富埃戈火山大喷发,图为在危地马拉市西南约35公里处的圣米格洛斯洛特斯村,火山灰覆盖全村。(JOHAN ORDONEZ/AFP/Getty Images)

富埃戈火山(Fuego volcano)海拔3763米,属活火山,是中美洲最活跃的火山之一,位于首都危地马拉市(Guatemala City)西南方约40公里。当地时间6月3日喷出浓烟和火山灰,几乎吞噬中美洲的天空,蒙在灰烬中的村民灰头土脸奔走逃命,民防人员试图将他们移往安全的灾时庇护所。

危地马拉政府说,一共约有100万人受火山喷发影响。为确保乘客和飞机安全,危地马拉民航局在推特表示,位于首都的拉奥罗拉国际机场(La Aurora)关闭跑道。

据危地马拉全国减灾协调组织称,大约有3265人被疏散,1800多人在避难所避难。


2018年6月4日,富埃戈火山大喷发,图为在危地马拉市西南约35公里处的圣米格洛斯洛特斯村,火山灰覆盖全村,救难人员持续搜救。(JOHAN ORDONEZ/AFP/Getty Images)


2018年6月4日,富埃戈火山大喷发,图为在危地马拉市西南约35公里处的圣米格洛斯洛特斯村,火山灰覆盖全村,救难人员持续搜救。(JOHAN ORDONEZ/AFP/Getty Images)


2018年6月4日,富埃戈火山大喷发,图为在危地马拉市西南约35公里处的圣米格洛斯洛特斯村,村民伤心无力拯救家人。(JOHAN ORDONEZ/AFP/Getty Images)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危地马拉火山大爆发 村民遭活埋已知25死300伤
相关链接: 夏威夷火山喷发难料 南美火山却露“杀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