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共出卖国防情报 又一名美前情报官员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6日讯】前美国国防情报局(DIA)官员罗恩•汉森(Ron Hansen)近日被美国联邦特工逮捕,当时他正试图搭乘航班飞往中国。汉森被指控涉嫌非法充当中共间谍,并企图向中共情报部门传递美国国防情报。

美国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约翰•C•德默斯(John C Demers)6月4日发表声明,证实DIA前官员汉森今年6月2日在前往西雅图机场的途中,准备搭乘飞往中国的飞机时被捕,调查人员从他身上搜出了机密文件。

声明中表示,汉森涉嫌非法担当中共情报人员,企图向中共情报部门传递美国防情报,并已收受数十万美元的酬金。”

美国司法部宣布,汉森将面临多项指控,除了前述企图为外国政府收集和传递国防情报的罪名外,还包括走私巨额现金,安排货币交易,从美国走私货物等其他罪名。

据美国司法部介绍的情况:汉森是前美国陆军准尉,他2006年受美国国防情报局雇佣,他的中文和俄文流利,因而被安排担任文职情报专员,负责招募和管理DIA在外国的情报人员。

汉森多年来在DIA和联邦调查局(FBI)那里的身份是双重间谍,但最终是为美国工作。

在2013年到2017年期间,他经常往返于美中两地,向中共情报单位提供美国军事和情报资料。

调查人员发现,汉森定期与中共情报官员会面,但他从没有向上级报告,他使用中国方面提供的手机,而且他获取的机密都是他不应接触的。

调查人员还发现,汉森从2013到2016年曾经深陷财务麻烦,负债数十万美元。在此期间和之后,他从中共方面领到80多万美元,多数是现金,他用手提箱带到美国,但他却说不清来源。

今年年初,FBI获悉汉森要求其美国同事提供美国对南北韩政策的资料,以及美国军方对中国的军事部署。

有美国媒体报导称,如果间谍罪成立,汉森将面临最高被判处终身监禁的处罚。

近年来,已有多名美国官员因为向中共提供机密情报而被捕并面临指控。其中包括: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探员李振兴,今年1月因向中国提供CIA在中国的线民情报而被捕;国务院前官员马洛伊去年为中共当间谍被捕;美国女外交官康蒂丝•克莱伯恩因领取中共情报部门提供的费用而被捕。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