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 拆除朝鲜每件核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5日讯】目前,“川金会”在紧锣密鼓筹备中,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周一(6月4日)致信川普(特朗普)总统,表示在他们支持解除经济制裁之前,朝鲜必须做出一系列核妥协。

白宫周一宣布,川普将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时间6月12日早上9点(美国东部时间11日晚上9点)举行会谈。对于这次会晤,川普的目标是要朝鲜弃核,而金正恩的目标是要解除制裁并得到经济援助。

《今日美国》报导说,美国参议院民主党人周一写信给川普,表示在他们支持解除经济制裁之前,朝鲜必须做出一系列核妥协。

他们要求金正恩“拆卸和消除朝鲜每一件核武器、化学武器和生物武器”,停止生产和浓缩军事用途的铀和钚,销毁试验场,取消弹道导弹计划,并接受“强有力的合规检查。”

信中说,“除非朝鲜在拆除核武器和导弹武器库方面做出可验证的行动,否则任何明确承诺或暗示解除制裁的协议都是一个糟糕的协议。”

报导认为,即使金正恩接受这些要求,它们也不能在一夜之间执行落实。

朝鲜大多数核武器计划仍然是秘密。外界估计,金正恩政府拥有60枚核弹头,核试验场和导弹试验场散布在全国山区。分析家认为,寻找、拆卸和验证并非易事。

武器控制协会执行主任金波(Daryl Kimball)表示,“一次峰会不会解决几十年的朝鲜核问题。”现在的重点是启动这个过程,“彻底无核化将是一个多年的过程。”

川普上周五(6月1日)告诉记者:“6月12日我们不会走进房间,然后签署一些东西……我们将开启一个过程。”

新任美国安全中心亚太安全计划主任柯洛林(Patrick Cronin)说:“我预计(“川金会”将达成)一个广泛的协议,细节里的魔鬼将在之后出现。”

他说:“这些事都很难”,“峰会在很多方面来说是(相对)容易的部分。”

对于金正恩承诺弃核的诚意,外界都持谨慎态度,因为金视核武器为其政权的安全保障,朝鲜早有多次违反弃核协议的前科。

川普也在聆听其他领导人对“川金会”的看法,包括周一跟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通话。唐宁街声明说,特蕾莎•梅表示,完全支持川普追求“一个带来完全、可验证和不可逆的无核化,以及消除朝鲜弹道导弹能力的协议”。

在本周末的G7峰会上,川普也将和其他六个工业国领导人讨论朝鲜问题。

朝鲜目前仍坚持“阶段化弃核、同步补偿”的方案。而美国防长马蒂斯上周日表示,只有朝鲜展现“可核查和不可逆的”弃核步骤,才能获得援助。美朝双方的弃核方案,目前仍有分歧。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