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内政大臣:新反恐计划让恐怖主义无所遁形

【新唐人2018年06月04日讯】伦敦桥恐袭事件一周年之际,英国内政大臣贾维德周一召开首次国安演讲,透漏军情五处的反恐新计划,展开国内外反恐合作,目的要让恐怖主义无所遁形。

英国内政大臣贾维德周一在首次国安演讲中表示,他每天都要签署命令,授权调查和阻止恐怖分子的行动,英国仍处在随时可能会发生恐怖袭击的威胁中。

英国内政大臣贾维德:“英国今天的威胁仍然严峻,极可能发生攻击。”

贾维德表示,去年一连串恐怖攻击显示,需要与当地进行更广泛的信息交换,解密和分享同情恐怖主义的英国公民的信息。

英国内政大臣贾维德:“我们将与中央政府之外的主要伙伴更紧密合作。我们正在伦敦、曼彻斯特、西密德兰郡,领导一个新的综合部门中心。”

贾维德强调,即使脱欧,英国仍期望与欧盟深化反恐合作。

英国内政大臣贾维德:“我们希望并需要与欧盟建立深入而特殊的安全伙伴关系,在我们离开欧盟之后,而欧盟也需要它。”

贾维德表示,恐怖主义对英国的威胁发生了“阶段性变化”,过去五年,英国挫败了25个与伊斯兰主义有关联的恐袭阴谋,自2017年3月以来,阻止了四个极右主义的阴谋。

新唐人记者唐楣、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