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声明纪念“六四” 促中共公开解释大屠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4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日(6月3日)发表了纪念“六四”事件的声明,并表示,中共需对1989的天安门广场大屠杀做出公开解释。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The Washington Examiner)3日报导,周日,蓬佩奥在“六四大屠杀第29周年的纪念声明中表示,“我们记得无辜生命的悲惨死去”,“六四的魂灵还没有安息”。

蓬佩奥指出,美国与国际社会一道,敦促中共政府就“六四”事件中民众被屠杀、关押和失踪等情况“做出充分、公开的说明”,释放那些因努力保持关于天安门广场的记忆而被监禁的人,结束对示威参与者及其家属的持续骚扰。

与此相反,中共却在加紧努力审查批评共产党和中共最高领导人的声音、以及关于天安门事件的相关内容。去年9月,一名审查员告诉路透社(Reuters),“两年前,我们大约有30至40名雇员;而现在,我们已有将近1000人负责审阅和检查”。

今年的“六四”周年纪念日恰逢美国总统川普将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之际,而中共几十年来一直在经济上和意识形态上支持朝鲜独裁政权。近期,中共又在南海的人工岛屿上布置了军事设施,将有争议的南海地区军事化,声称对该地区享有主权,影响了这一全世界最重要的贸易航道之一的和平与安全。

蓬佩奥表示,美国认为保护人权是所有国家的基本义务,美国正敦促中共政权尊重所有公民的普遍权利和基本自由。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