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联储褐皮书报告指出,虽然贸易不确定性持续,让美国业界蒙上阴影,不过大部分地区经济活动温和扩张,企业大致乐观,每个区域普遍都有劳动力短缺情况,薪资出现调涨,并且开始冲击物价。

2. 电脑大厂惠普最新一季的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13.1%,来到140亿美元。其中笔记本电脑及台式电脑等占营收份额63%,影印业务占33%。个人电脑的市厂份额依然是全球第一名,达到22.6%。

3. 欧洲外币投资集团调查发现,摩根大通已经取代花旗集团,成为全球最大的外汇交易商,其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2.1%。瑞银集团和XTX Markets排名第二和第三。摩根大通的电子交易占了93%,而XTX Markets更是电子化的外汇交易公司。

4. 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将对太阳能设备征收30%的进口税,希望能使本国太阳能设备产量增加。中国和韩国的太阳能设备制造商表示将在美国开设相关工厂。同时美国本土太阳能设备制造商也纷纷宣布要增加产量

新唐人记者米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