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斥外务省影响川金会 密令保核武“让美举白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30日讯】日前,有对朝消息人士向韩国媒体透露,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曾在上周的一次内部会议上,斥责外务省用过去旧的外交手段影响“川金会”行不通,并下达密令指出,朝鲜参与“川金会”的最终目的,是“守护核武器”,让美国“举白旗”。

据韩国媒体“每日朝鲜”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上周接到美国总统川普“取消川金会”的公开书信后,指责朝鲜外务省和党中央组织部用不适宜的、陈旧的外交战略,应对美国川普政府,同时下达指令“改掉过去的外交形式”。

一位对朝消息人士5月29日告诉“每日朝鲜”,在川普总统向金正恩致公开信的第二天(25日),金正恩就向外务省下达了题为《关于适应现今巨变的时代要求深入和切合实际地开展朝美会晤协商》的指令,谴责外务省的工作能力影响了“川金会”。

据消息人士介绍,金正恩在该指令中指出:“如果用过去陈旧的外交战术应对朝美会谈,就不能给长久的敌对国家——美国,留下信任感,只能产生外交上的分歧。”

而这所谓的“信任”,就是通过表面上的和解姿态,让美国乃致世界各国都相信,朝鲜有彻底弃核的决心。

金正恩在指令中还说:“(川金会)会晤对象是世界最强的大国——美国,所以应该周密研究和调查所有动向。”“不管会晤场所是在新加坡、美国还是韩国,都应该掌握美、中、俄、韩等世界各国的举动,以及所有国家对朝美会晤的反应。”

期间,金正恩还强调并明确指出,朝鲜的最终目的就是:“把美国拉到谈判桌前”,在“保住、守卫社会主义的堡垒——核武器”的前提下,“让美国‘举白旗’”。

与此同时,金正恩还提出,朝鲜还要打破目前艰难的经济局面,彻底贯彻4月举行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七届三次全员会议”决议,把战略路线集中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上。

报导认为,金正恩的讲话可能是针对外务省批判和恐吓美国的言论,也就是说,这种协商战略被指是过去的“陈旧方式”,反而会让朝鲜外交情势变得更不利。

而朝鲜对外进行的声明或新闻发布会等,都需要经过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审批,因此,也有人认为,金正恩的做法是在推卸自己的责任。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