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宗教自由 美将首次举办部长级会议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讯】周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主持发表2017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时表示﹐倡导与捍卫宗教自由是川普政府的优先议题。美国将在7月25日至26日首次举办部长级会议﹐商讨如何促进宗教信仰自由。

美国国务卿 Mike Pompeo:“宗教自由从一开始对美国就很重要。捍卫它对我们的未来很关键。宗教自由不仅属于美国﹐而是属于全球每个人的权利。”

美国国务院周二发表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国务卿蓬佩奥指出﹐保护和促进全球对宗教自由的尊重是川普政府的优先议题。

他还宣布﹐美国国务院将在7月25日至26日首次举办部长级会议﹐邀请看法相近的友邦国家外长﹐以及国际组织和宗教团体等代表﹐共同商讨如何采取行动﹐促进宗教信仰自由。他将亲自主持。

美国国务卿 Mike Pompeo:“这不会是一个讨论团体。它将着重在行动。我们期待找出具体方法﹐推动反迫害﹐并保证对所有人宗教信仰自由的更大尊重。”

今年是美国通过国际宗教自由法案20周年。中国始终被美国国务院列为侵犯宗教自由状况最严重的特别关注国。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 Samuel D. Brownback:“在中国当人们实践自己的信仰﹐无论基督徒﹑穆斯林﹑佛教徒﹑还是法轮功﹐所有人都受到相当程度的迫害。”

法轮功发言人 张而平﹕报告大量引用了明慧网的信息﹐就是关于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的情况。这说明美国政府对法轮功问题一直是非常关注的。

报告指出﹐去年数十位法轮功学员在监禁中死亡。被报告遭逮捕和判刑的法轮功学员人数明显增加,有近1000名法轮功学员去年因修炼大法被判处监禁 。当局继续强迫被拘禁者﹐尤其是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

目前﹐美中贸易第三轮谈判即将进行。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表示﹐人权和信仰问题当然是谈判中的一个因素。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 Samuel D. Brownback:“我认为﹐这些(信仰自由)问题需要被充份讨论并提出来。川普政府现在对中国有多项(谈判)议程﹐其中之一就是人权和信仰自由。”

法轮功发言人 张而平:“通常这个报告在七﹑八月份公开﹐今年是在中美贸易第三轮谈判没有开始的时候这个报告出炉的。我们希望川普当局﹐因为他们很重视信仰自由﹐能够把法轮功这个问题重视起来﹐并成为中美关系上的一个重要人权议题。”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