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质疑大陆演员演技:谁演农民谁都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9日讯】大陆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近日参加某数博会,他在演讲中谈到农民和农村等问题时说:“中国演员演什么都不像,演农民谁演谁都像。”不过,他去年曾投资并主演微电影《功守道》,过了一把演员瘾,因此,此番言论引来一些网友调侃或反唇相讥。

马云在演讲中透露,以前他曾对某演艺公司的老板说:“中国演员演什么都不像,演农民谁演谁都像。”至于为何形成这种看法,他解释道:“本身每个(中国)人都是农民出身,中国人基本很奇怪,过了五六十岁都有回到乡村的感觉(愿望)。”

陆媒报导,马云虽现在为商业大佬,却一直怀揣着演员梦。2017年,他投资并主演了一部片长约22分钟的微电影《功守道》,并邀请到甄子丹、洪金宝、托尼·贾、吴京等功夫明星出演。从片中可见,马云除了展现了一定的拳脚功夫,还大晒金句“武功再高,也怕菜刀”。而一字阵仗排开的众位武打明星看似惊人,但在马云面前全部变成配角。

从小就是金庸迷的马云,一直想过一把武侠演员的瘾。由于他与大陆电视剧导演张纪中的朋友关系,他早年就希望扮演《笑傲江湖》中的“风清扬”。后来,张纪中拍《天龙八部》,马云也想出演剧中的“无名老僧”;张纪中筹拍《碧血剑》时,马云又提出想饰演“穆人清”。

但遗憾的是,因无甚表演功底,以及工作繁忙等原因,即便双方是好朋友,马云也多次被张纪中拒绝。直至去年,他总算通过《功守道》,圆了自己的一回演员梦。网友当时纷纷调侃:“有钱真好!”“有钱就是任性!”此次有为演员进行辩护的网民对马云反唇相讥:“那是你自以为是。其实骨子里还是透着农民气息。”引发网络热议。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