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5月28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恩智浦案过关?传高通本周见陆监管机构

多家外媒报导,美国高通公司预计本周将在北京与中国监管机构会面,以确保价值440亿美元的收购恩智浦半导体案,获得批准。

2. 美对欧钢税豁免31日到期

美国政府暂时豁免欧盟的钢铝关税措施,将在5月31日到期,欧盟可能把握最后机会,30日在巴黎OECD部长级会议时,进行外交协商。

3. 鸿海公布FII战略配息 将闭锁3年

鸿海旗下工业富联FII, 公告首次A股线上、线下及战略配股,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都在名单之列。同时也将闭锁 36 个月。

4. 中华电投120亿 建新世代园区孵化国家队

媒体报导,中华电信将与桃园市政府合资成立“桃园亚硅创新股份有限公司”,资本额1250万元。董事长由桃园市政府指派。未来将孵化AI、物联网、5G等生态链的国家队,再透过引进全球知名科技进驻形成世界队。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