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文东海律师遇袭 官方强行终止吊照听证会

【新唐人2018年05月27日讯】湖南维权律师文东海此前被湖南省司法厅通知,准备吊销其律师执照。而在26号的听证会现场,文东海遭到暴力袭击,后被带到派出所,无法参加听证会。湖南省司法厅竟然以此为由,强行宣布终止听证程序,不再重新举行听证会。请看报导。

有关吊销文东海律师执照的听证会,原定于26号上午9点半在湖南省司法厅举行。当局从一开始就延续了此类听证会的“维稳”套路。官方如临大敌,除了封路之外,现场还布控大批警察和便衣。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数十名律师和维权人士来到司法厅门前进行声援围观,但现场工作人员不让他们进门,称听证席位已满。

在司法厅门口,一位日本记者想要采访文东海,遭到便衣骚扰。文东海对其进行制止,但随即被便衣暴力对待和袭击。

湖南维权律师文东海:“你在大街上这么骚扰一个记者,而且是采访我的记者,我当然不能袖手旁观呐。这个突发事件发生之后,他们也是可以处理好的。作为听证会,应该和当地警方积极的协调,但是他们没有。”

在现场律师报警之后,文东海曾要求当地韭菜园派出所的警察与听证会一方联系,确认他是应该继续参加听证会还是前往派出所。该警察在请示上级之后,将文东海等人带到派出所。

但湖南省司法厅却不顾实际情况,随即在官网发布消息宣称:文东海没有正当理由,不参加听证,主持人决定终止听证程序,而终止听证不影响对文东海作出行政处罚。

文东海:“我们是在警察的干预之下,在警察要求配合调查的情况下去了派出所,那么这个时候对我来讲是一种不可抗力。作为听证会的话,至少要了解情况之后,才下这个结论,终止听证。或者中止、暂时停下来,而不是把它结束。”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吊销执照的事情最近太多了,现在找这个借口连听证会的机会都不给他的话,是完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的做法。不给听证会就直接吊照的话,那它(中共)是连底裤都不要、遮羞布都不要了。”

文东海表示,虽然自己可能无法再继续担任维权律师,但官方对律师的打压会激起更多人的反抗,很多律师都是一夜之间被迫站出来反抗的。

本月21号,文东海律师曾撰文回顾了自己近年在办理法轮功学员--云南省峨山县李琼珍和广东省汕头市彭佩珊的信仰案中,遭遇的种种违法行为,以及他被湖南司法部门和律协立案调查后的维权历程。

而文东海律师的遭遇绝非个案,中共对维权律师的打压一直非常严重。比如,曾多次公开上书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的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就曾被多次抓捕,遭受种种酷刑折磨,长期监禁和不断被失踪,可谓九死一生。

2015年中共更发起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的709行动,全国数百名维权律师和维权人士被抓捕、骚扰、传唤、失联等。尽管709案引起国际社会的极大关注和谴责,但中共有关当局毫不收敛,依然残酷迫害、重判当事人,并竭力打压709案当事人的家属、辩护律师等。

叶宁:“它确实把维权律师作为重点打击对象来对待。中国(中共)政府非常害怕律师在维权当中成为被压迫民众的领头羊。这些律师一旦要和中共这个流氓无产阶级专政政权害人这些情况进行死磕的话,中国(中共)政府就会怕得要死,恨得要命。”

网络信息显示,仅今年以来,就有李和平、谢燕益、余文生、隋牧青、文东海、杨金柱等律师,以及广西百举鸣律师事务所,遭到中共有关当局野蛮打压,律师们面临被吊销执照、甚至被抓捕,律师事务所则被强行解散。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