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国记者团观摩拆除核试验场 突被禁止外出数小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5日讯】前往朝鲜观摩拆除该国丰溪里核试验场的美国CNN记者,于周五(5月25日)下午发推文称,“川金会”被取消后不久,获邀采访拆除工作的五国记者,被禁止离开他们入住的酒店几个小时,也不允许上网。

美国CNN记者里普利(Will Ripley)25日在社交网Twitter发文,指朝鲜要求美国、英国、中国、俄罗斯和韩国组成的记者团,留在他们入住的元山酒店内,不得走出酒店,也不得向窗外望。但朝鲜当局没有给出任何解释。

据韩国新闻社News 1报导,直到下午2点左右都没发生什么事。但之后,酒店大门就被关闭,记者们也被告知要在房间里待着。到下午6:30左右,记者们无法访问互联网,下午7点时电话线亦被切断。

期间,里普利还发文透露,有一名身处酒店外的记者被要求返回酒店时,该记者更留意到酒店附近的保安有所加强。

里普利后来还发文说,元山酒店附近有一个机场,该机场没有按时的航班表。此前听到有飞机降落及离开的声音,随后,记者便获准再次外出。

英国天空新闻台记者格林菲尔德(Michael Greenfield)在记者团不准外出期间,亦在Twitter发文指,朝鲜当局不准记者离开酒店拿取直播所用的卫星天线,没有任何解释。

天空新闻的另一记者切希尔(Tom Cheshire)还表示,当他要求进一步确认丰溪里核试验场爆炸,并被完全摧毁时,遭到朝鲜当局的拒绝。

据悉,朝鲜此前的六次核试验都是在丰溪里核试验场进行的。金正恩在4月27日的文金会上,曾向韩国总统文在寅承诺,要在5月份关闭丰溪里核试验场,为了保障透明,金正恩还承诺邀请美国、韩国的专家及记者,观摩该核试验场的关闭过程。但国际独立核监察员并没有被邀请前来核实该试验场的拆除。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