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员:中共农行和建行涉嫌为朝鲜洗钱 证据确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5日讯】美国联邦众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泰德·约霍(Ted Yoho)本周三(5月23日)表示,有证据显示,中国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涉嫌为朝鲜洗钱。他并指出,美方将会继续跟踪,并对所有与朝鲜交易或涉嫌为朝鲜洗钱的第三国企业,施加压力或进行第三方制裁。

据韩国《朝鲜日报》5月25日报导,约霍在23日接受美国之音(VOA)电台采访时,曾明确表示:“有证据表明,中国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涉嫌为朝鲜洗钱。(如果美朝谈判进展不顺)可能进行对朝追加制裁。”

此外,约霍还提到,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目前正在讨论对与朝鲜进行交易、或者涉嫌给朝鲜洗钱的所有企业,施压并追加制裁的方案。

约霍说:“我们会跟踪并对依然和朝鲜交易或者涉嫌给朝鲜洗钱的所有企业施压。”

另外,《朝鲜日报》22日报导还曾披露,在朝鲜平壤举行的“平壤国际商品展览会”上,出现了对朝禁运产品——中国产卡车。

报道称,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馆21日在脸书上传了平壤展览会的图片,其中能清楚地看到3辆品牌为“福田(FOTON)”的中国产卡车。


朝鲜平壤举办的“平壤国际商品展览会”上出现了中国产卡车,令外界质疑北京对朝制裁政策出现了更多漏洞。(图片来源: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馆脸书)

报导认为,中国卡车出现在朝鲜博览会上,表明“中国依然在对朝提供这些产品,或者期待将很快缓解对朝制裁。”

根据去年12月签署的对朝制裁2398号决议案,其中明确将包括轿车、卡车、摩托车、火车在内的所有车辆,指定为对朝禁运品种。因此,外界质疑上述现象,可能意味着中共正在放松对朝鲜的制裁力度。

就在前一天(5月21日),美国总统川普曾发推文,警告北京“中国必须对朝鲜边界维持强硬和严格(控管),直到达成协议。据说朝鲜边界最近明显有更多漏洞,已有更多物资渗入。”

不过,中共外交部22日对此回应却称:“中国(中共)一直严格履行应当承担的国际义务。”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