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2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5月2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广州警方施压 张唯楚母子无家可归

因为质疑兄长张六毛在看守所死亡的原因,而踏上维权路的广东妇科医生张唯楚,在警方的施压之下,不仅失去了工作,目前还面临无家可归的困境,她的房东由于顶不住警方压力,已经把她和她3岁的儿子赶出了番禺居所,母子俩暂时只能借住在朋友家。

2. 广东美团骑手罢工 抗议代理商剥削

5月24号,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送餐平台“美团外卖”的骑手们集体罢工,抗议公司剥削员工。当地有网友反映,当天已经不能叫外卖。

3. 湖南硫铁矿数百下岗职工集体上访

湖南省七宝山硫铁矿的400多位下岗职工,5月23号集体上访,抗议十多年前被强制解除劳动关系,要求七宝山硫铁矿为他们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费。

4. 天津二手车行倒闭 员工拉横幅讨薪

天津车王二手车车行日前倒闭,拖欠员工工资,5月23号,数十名员工在公司门前拉横幅抗议,讨要薪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