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5伊朗官员 誓言救人质回家

【新唐人2018年05月23日讯】美国财政部周二公布了对五名伊朗官员的新制裁,称这些人向也门胡塞叛军提供军事技术。此外,国务卿蓬佩奥表示,整个美国政府都在努力,争取让被伊朗扣押的美国人获释回家。

美国财政部网站公布,5名被制裁的伊朗人,“代表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向也门胡塞叛军提供了与弹道导弹相关的专业技术,并在当前冲突爆发之前,转移了在也门未曾见过的武器”。

不到两周前,胡塞叛军向美国盟友沙特的首都利雅得发射了弹道导弹。不过,当局说导弹遭到拦截。

财政部表示,美国仍然致力于“采取行动,抵销伊朗的地区侵略”。

周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明确要求伊朗不向他国发射导弹,停止恐怖活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坦率地说,我们所列出的似乎是一套简单明确的要求,对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我们也会这样要求,以制止威胁其邻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恶意行为。”

蓬佩奥还誓言,让被伊朗扣押的几位美国公民获释回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你们可以放心,不仅是国务院,而且整个美国政府都在努力。我们正努力按照我们可以开拓的每条途径,争取让这些人回家,回到家人身边。”

蓬佩奥周一曾警告,如果伊朗没有改变其行为,美国将对其实施“史上最强硬的制裁”。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