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FBI 国会促任命第二名特别检察官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讯】周二,美国国会提出决议案,敦促任命第二位特别检察官,就FBI是否在大选期间存在出于政治目的而监听川普(特朗普)团队的不当做法进行调查。

美国国会议员 李•泽尔丁:“我们今天至少有19位议员一同提出这份12页的决议案,详细列出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最高层的不当行为,概述了海外情报监视法庭的滥用情况。”

这份决议还指出了希拉里电邮门调查是如何结束,以及川普“通俄门”调查是如何启动的。此外,决议敦促任命第二位特别检察官,对FBI及司法部是否在大选期间存在监视川普团队的不当行为进行调查。

美国总统川普重申,如果FBI果真在他的选战团队里安插线人,将是这个国家的耻辱。

美国总统 川普:“大家知道国会希望审查一些文件,许多人在说,他们在我的选战团队安排了间谍,如果他们真的安插了间谍,那将是这个国家的耻辱,是所有人见过的最大的侮辱事件之一,是违法的。”

在媒体爆出FBI曾在川普竞选团队安插“间谍”之后,川普随即向司法部提出调查要求,并于周一与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及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会面,要求调查FBI是否出于政治目的而渗透和监听川普团队,以及这些行为是否得到奥巴马政府的授意。

白宫称,目前FBI与司法部都已同意,将与国会领袖会晤,并允许国会审查相关机密信息。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