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情报盗窃威胁重 美官员吁加强防范

【新唐人2018年05月21日讯】近期完成的“美国国防战略”指出,美国目前的主要威胁来自中共和俄罗斯,而不是恐怖组织。而中共的“情报盗窃”是最伤害美国的问题之一。来看时事分析员李沐阳的报导。

美国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NCSC)主管艾凡尼纳(William R. Evanina)在上周参议院听证时说,中共正同时利用人工和网络两种手段窃取机密,是美国面临的最严重威胁之一。

人工方面,中共越来越多地在美国各行业部署情报收集者,包括工程师,科学家和学生。

网络方面,中共利用网络渗透来识别和提取美国研究机构的宝贵数据。

美国的情报单位、专有数据、个人身份信息和商业秘密,都可能成为中共的目标。

艾凡尼纳提到,中共开动整部政府机器来对付美国,目的是增强其经济和军事实力。

她呼吁,美国必须持续应对中共的情报盗窃行为。

(原稿:大纪元记者张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