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峰会后 朝鲜军官偕平民搭船脱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9日讯】韩国媒体报导,一名朝鲜军官和一名居民,周六(19日)凌晨乘船经黄海向韩国投诚。这是自2000年以来第14名朝鲜军人脱北,也是自2008年再有朝鲜军官脱北事件。在目前朝鲜半岛局势下,事件格外引起国际关注。

据韩国新闻频道YTN(Yonhap Television News)报导,19日凌晨在仁川瓮津郡白翎岛(Baengnyeong Island)海上,一艘小船驶入韩国,韩国军方急速派遣快艇接近该船。

韩国军方发现,船内仅有一名40多岁的朝鲜军官和一名朝鲜居民,两人表达向韩国军方投诚之意。

报导说,这名朝鲜军官军衔相当于韩国少校。目前韩国情报机构正在调查两人的脱北动机和经过。

这是自2000年来第14名朝鲜军人脱北案。上一次有军官脱北是在2008年,当时被韩国称为“敲门”脱北,因脱北保卫部军官是直接走到边境,敲响韩国最前方警戒哨所军人的房门。

另外,2017年11月一名朝鲜军人在枪林弹雨身负重伤中投诚韩国,经韩国医生抢救奇迹般恢复,该事件当时引起全球关注。

这次朝鲜军民一起脱北案,是韩朝历史性峰会后的第一起,对朝鲜社会将产生怎样的冲击,以及对韩朝关系和下月将召开的“川金会”是否产生影响引发关注。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