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Laurel还是Yanny 白宫内部有“分歧”

【新唐人2018年05月18日讯】周四晚间,一个上传至推特的听力测试音频爆红网络。音频中,有人听到的单词是Yanny,有人听到的却是Laurel。到底是哪个单词?连白宫也来凑热闹。

这个长度只有4秒的音频,到周五早上,点击量超过2400万。音频中读的单词到底是“Yanny”还是“Laurel”,成为网络上热议的话题。

Vocabulary.com创始人Marc Tinkler:“我现在听到的是Laurel。”

路人 Flavia Gutierrez:“是Yanni,不过我今天早上听到的是Lauren。这很奇怪,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路人 Michelle Zappitelli:“Yanni,绝对是Yanni。我没有听到任何‘L’的发音。”

路人 Michelle Zappitelli:“我儿子听到的是Laurel,但是我聼到的是Yanny。”

Yanny还是Laurel之争,甚至“惊动”了白宫。周四,白宫推特账号发布了一则视频。

伊万卡·川普:“是Laurel。”

白宫副发言人拉杰·沙阿:“绝对是Laurel。”

凯莉安·康威:“是Laurel。”

彭斯:“Yanny是谁?”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还不忘借机会讽刺假新闻。

桑德斯:“莎拉,有报导说你听到的是Laurel,你有何回应?”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显然你的消息来自CNN,因为这是假新闻。我只聼到Yanny。”

在所有人中,总统川普的回答最为与众不同。

美国总统川普:“我听到的是covfefe(一年前川普推特错打的单词)。”

据考察,这则音频来自于vocabulary.com,是2007年录制的“Laurel”一词的发音。

不过,纽约大学听力学教授斯维尔斯基认为,两个答案没有对错之分。因为人的大脑会将听到的音声解释成不同模式,由此产生了Yanny和Laurel之争。

新唐人记者林宇、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