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5月1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国家庭债务第一季增加630亿美元达到13.21兆美元。抵押贷款余额增加至8.94兆美元,汽车贷款上升到1.23兆美元,信用卡余额下降。美国房价超过2017年高峰,目前均价较金融危机时的低点强进反弹将近50%。

2. 美国官员透露,中国已经向美国总统川普提出一项方案,包括拟议采购美国商品和采取其他措施,目标是将中国对美国的钜额贸易顺差,每年大幅削减2千亿美元。美国波音公司将是这项提案的主要受益者。

3. 网络支付业巨头Paypal公司已经确认,将以22亿美元的现金,收购欧洲瑞典的iZettle公司。iZettle公司以线下支付为主业,业务范围包括了欧洲和南美的12个主要市场。Paypal收购iZettle后,可以将自身的欧洲业务扩展到线下支付服务。

4. 今年期间,韩国三星电子第一季的芯片销售额为186亿美元,较第二名英特尔的158亿美元高出23%。三星的增长率高达43%,而英特尔增长率只有11%。台积电、SK海力士和美光分别位列三到五名。

新唐人记者米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