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狼队医 美密西根大学5亿美元与受害人达和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8日讯】美国前体操代表队队医纳沙因性侵案被重判监禁。纳沙执行医疗处所的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MSU)被控包庇狼医。MSU近日宣布,与被纳沙性侵的300多名被害人达成5亿美元和解。

继校长西蒙及体育主任霍利斯1月先后引咎辞职,密西根州立大学近日表示,他们与代表332名被害人的律师达成的协议是“全球性的和解”,解决在这起范围广泛的丑闻里,对密州大及所聘相关人员的指控。同时矢言改革校园,以确保未来不再窝藏纳沙(Larry Nassar)这种“怪物”。

但这项和解并未解决对美国体操联盟(USA Gymnastics)、美国奥会,以及明星体操教练裴拉(Bela)和卡罗里伊(Marta Karolyi)等人的不利事项,而且对MSU知情纳沙所为却未处理的刑事调查仍在继续。

1992年以来至少332名女子先后遭纳沙染指,狼医的行径直到2016年被爆出后掀起这场体坛风暴。

现年54岁的纳沙,今年1月就20年来藉治疗为由性侵女性一事认罪。密歇根州联邦当局随后控告纳沙藏有儿童色情作品罪,判其入狱40~125年。密歇根总检察长2月再以性侵罪名判其入狱40~175年。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