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老妇旧花瓶意外卖得8.7万英镑 原来是乾隆御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6日讯】英国一位年逾80的老妇人的车库中,一直放着一只她的祖父留下的一只有缺口的旧花瓶。老妇人觉得这花瓶无用,一度打算拿到慈善商店去“做点好事”。不料意外被专家看出门道,判定那是一只中国清朝乾隆年间的御制花瓶。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英国83岁妇人安妮(Anne Beck)从祖父那里继承了一尊高约30公分的中国瓷花瓶,因瓶口和底部均有缺口,她把这只花瓶放在车库中长达11年。

近日,安妮想起这只旧花瓶,打算送到当地的慈善商店去“做公德”。

在前往商店途中,安妮一时动念顺道去了一趟伊斯特本拍卖行。没想到现场一名专家判定,这是一只中国清朝乾隆皇帝时期皇室的御制花瓶。这名专家给花瓶估价90至120英镑,并当场说服安妮将花瓶拿出来拍卖。


这支清朝乾隆年间的御制花瓶,瓶身描绘了“
八仙贺寿”的图样。专家估计,若无破损,价钱可高达2.5亿至5亿英镑。(图片来源:伊斯特本拍卖网)

结果这尊旧花瓶一拿出来拍卖,标价一路上升,最终被一名德国华人以8.7万英镑的高价标下,安妮对此大为惊讶。

事后,安妮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打算把拍卖花瓶所得的钱投资在2个孩子和4个孙辈身上,同时拿出部分款项,捐赠给慈善机构。

据报导,这只花瓶的瓶身描绘了“八仙贺寿”的彩色图样,经证实可追溯至18世纪,是中国乾隆皇帝时期皇室御制品。专家估计,若瓶身无破损,拍卖价恐达25万至50万英镑。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