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待判湘虎案新发酵 周强张春贤被延烧

5月15日,湘潭市委副书记赵文彬被查。

赵文彬履历中的“小官大职务”是,2008年至2018年,仕途包办三地官场,长沙市、株洲市和湘潭市,尤其2008年至2014年主持长沙大河西先导区,这样的经历说明他持续受重用,因为像他这样的经历关系到湖南省“两型社会”的金字招牌──长株潭试验区,湖南省中东部由长沙、株洲、湘潭三市联合打造长株潭城市群,也就是时任湖南书记张春贤和省长周强的重要“政绩”。

据官方大事记,关于长株潭城市群的打造,2006年11月由湖南省时任省委书记张春贤在报告中提出;2007年获批;2009年由省委、省政府领导挂帅的湖南省长株潭两型协调委成立;2010年相关项目开工建设全盛期;2012年进入官方验收专家评审等高峰期。

而在赵文彬任内还喊出了所谓长沙“世界第一高楼”项目,此项目于2012年6月由投资方公布建设计划,名称“天空之城”高达838米,号称比现在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还高10米。2013年7月开工仅4天就被有关部门叫停。

2013年7月这个时间点,周强已离湘进京“高升”,但长株潭地标长沙世界第一高楼却被指无证开工遭叫停。

2016年6月新浪财经曾以“长沙世界第一高楼命悬半空”为题报导。

这篇报导刊后的2016年11月,湖南省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张文雄落马,是十八后湖南省落马的第三虎,也是该省“回头看”后首虎。

张文宣在任省宣部之前,是2011年至2015年的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参考旧闻,2012年张文雄推动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长沙大河西先导区战略合作规划,当时两市负责主官,即湘潭市书记陈三新,长沙大河西先导区书记赵文彬。

如最新反腐通告,陈三新已于5月11日倒在湖南省政协副秘书长一职上。三天后,赵文彬也在湘潭市副书记任上落马。

至此,不计有关此项目的其他被查官员,至少省市重要主事者已有张文雄、陈三新和赵文彬先后落马。

除此,还有一个无法不提的“定律”,那就是张文雄等三人虽说涉贪落马,但都有参与迫害善良法轮功修炼人的具体记录;张文雄2006年起任怀化市书记,陈三新2010年起任湘潭市书记,赵文彬2002年起担任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究其实,这才是他们今日下场的因果。

尽管今年官方还在宣传“湖南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近年来渐入佳境”,但今年4月10日,张文雄案开庭审理并择期宣判,庭上他被控敛财7,500万元人民币,贪腐重地在工程承揽、项目开发等事项上牟取利益。

在张文雄等待宣判期间,陈三新,赵文彬接连落马,这说明湖南长株潭项目不但爆窝案,而且在张文雄落马后仍有新的发酵。当年作为该项目有责的主要领导周强、张春贤二人现在唯恐被延烧。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