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如失败 川普:那就这样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地点与时间已定,两人会面如何处理朝鲜无核化议题备受国际注目。对于能否成功达成协议,川普表示,如果失败的话“那就这样吧!”。

在过去一周,川普政治议程又有显着进展,如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公布6月12日在新加坡举办“川金会”,继续推动朝鲜彻底弃核等。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在川普领导下,美国民众对国家方向的乐观度高达11年来的最高点。

川普周四(5月10日)于印第安纳州艾克哈特市(Elkhart, Indiana)为共和党中期选举拉票时,谈及将于6月12日举行的“川金会”时说,“我们会掌握主动权,我们将会为整个世界而签订一个很棒的合约,为朝鲜,为韩国、日本、中国签订一个合约。”

川普表示,“我认为(川金会)会非常成功,而我的态度是,如果失败,那就这样吧。如果失败,就失败了。”

川普表示,这种态度才能避免美国和朝鲜在谈判上,“犯下和签署伊朗核协议一样的错误”。川普曾批评,伊朗核协议无法阻止伊朗继续测试核弹道导弹。

另外,周四凌晨,被朝鲜释放的3名美国人,随访朝归来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一同乘机抵达华盛顿近郊的安德鲁斯联合基地。川普和副总统彭斯亲自前往迎接,并祝贺他们归来。

川普在当天的集会上强调,美国没有付一分钱的赎金,他说,3名人质以一种有尊严的方式回到了美国。据悉,奥巴马政府曾在2016年花了17亿美元,和伊朗交换被囚禁的5名美国公民。

川普也表示,释放人质对金正恩自己也有好处,他希望能与金正恩达成积极的协议。

川普更指出,许多“假新闻”批评自己对朝鲜的态度会引发核战,但他回应,“你们知道什么会让你们陷入核战和其他战争吗?软弱,就是软弱”。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