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伊两国发动最大规模军事行动 伊朗50设施被摧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1日讯】自美国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后,中东局势再度陷入动荡。5月10日凌晨,以色列伊朗在叙利亚爆发了44年来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目前已确定有23人死亡。

综合海外媒体报导,5月10日凌晨,叙利亚境内的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Quds Force),向位于戈兰高地的以色列军队发射20支火箭进行攻击,目标包括以军哨站及数个城镇。其中4支火箭被以军导弹防御系统拦截,其余火箭则跌落叙利亚境内,以色列方面没有伤亡。

随后,以色列立即进行反击,发射70多枚导弹空袭伊朗在叙利亚的逾50个设施,包括圣城旅的武器库、后勤地点及情报中心等,造成23人死亡。以色列表明,绝不容许伊朗把叙利亚变成“前线基地”。

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说:“我们不想令局势升级,但也不容许任何人攻击我们,或建立据点于日后攻击我们。”

利伯曼指控伊朗在叙利亚接壤以色列的边境部署防空导弹,并派部队在伊拉克、也门、黎巴嫩及非洲执行任务。

以色列媒体报导称,这是以色列与叙利亚自1974年5月签署停战协议以来,以军在叙利亚采取的最大规模行动。

和伊朗一起长期支持叙利亚的俄罗斯也证实了这项消息。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以色列出动了28架F-15、F-16战机,以及60枚空对地飞弹和10枚战术地对地飞弹,参与空袭伊朗在叙利亚的基地。

但据报导,以军在行动前已通知俄罗斯。

截至目前,伊朗军方仍没有对这次的大规模空袭进行回应。

自5月8日美国总统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后,以色列与伊朗分别在9日、10日两天连续开火。9日,以色列先发制人,攻击了叙利亚大马士革南方伊朗基地对准以色列的导弹。

(新唐人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