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5月1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将退出伊朗核协议并重启制裁后,周三原油期货重返三年半高点,全球基准七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涨2.5%,至每桶76.60美元。

2. 高通(Qualcomm)宣布买回100亿美元股票的新计划,取代原本快用完额度的买回股票计划,此外,执行长表示,并购恩智浦半导体(NXP)计划已等待超过18个月,如果交易落空,将另外进行大规模股票回购,将价值回馈给股东。

3. 美国加州宣布,从2020年开始,新建房屋都需要装设太阳能发电功能,希望减少碳排放量、并节省民众的电费开支,并且为加州带来多达260兆瓦的年度太阳能发电量,相当于一座大型太阳能发电场的规模。

4.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报告指出,香港楼价估值过高,不过楼市泡沫爆破的机会不大,主要由于市场对房屋需求非常殷切,供求失衡的情况持续,但是提醒香港房贷利率将会上升,购屋者需要注意利率上升的风险。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