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亚室内乐年度音乐会《刻骨铭心》 考夫曼中心周末隆重演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6日讯】集结杰出旅美亚裔音乐家的新亚室内乐协会将在5月13日(周日)晚间八时,再度于纽约首屈一指的考夫曼中心莫肯音乐厅(Merkin Concert Hall at Kaufman Music Center) 举办新亚室内乐协会年度音乐会《刻骨铭心》(Unforgettable Memories)。此次音乐会特别邀请纽约爱乐中提琴首席Paul Neubauer同台演出德佛札克的中提琴五重奏。Paul Neubauer于年仅21岁时就担任纽约爱乐的中提琴首席,目前也是林肯中心室内乐协会重要的一员。

音乐会演出曲目除了莫札特的第一号钢琴四重奏、德佛札克的中提琴五重奏,并邀请来自台湾任教于德州Rice University作曲系教授陈士惠专为这场音乐会创作Flashback Moments,在其五个小乐章中融入了华夏音乐中具代表性的民族乐器二胡,并搭配西方的古典乐器钢琴、小提琴以及大提琴。曲中五个乐章虽各有特色,但却总是连结到第一乐章,因此诉说着灵感、想像和记忆。

此次音乐会由新亚室内乐协会的钢琴四重奏以及“新亚”的首席小提琴家吴天心带领多位亚裔优秀的音乐家一起同台演出,其中包括小提琴家Ji In Yang和黄薏蓉、钢琴家陈孜怡、中提琴家林维洋、大提琴演奏家陈南呈和何美恩等。新亚钢琴四重奏曾多次在世界各地演出,包括2016年台湾巡演、2017年底至巴拉圭演出。此外,“新亚”也曾受邀于纽约上州“音乐之友 (Friends of Music)”音乐会并经常与各州许多学校及团体做音乐交流。

2011年“新亚”创团首演于卡内基音乐厅盛大上演,票房告捷、销售一空。纽约乐评(New York Concert Review) 更赞扬新亚为“最专业、年轻的演出团队”。本次年度音乐会已正式启售,音乐会门票为$25和$40,欢迎有兴趣的民众购票聆赏。售票资讯可锁定考夫曼音乐中心官方网站www.kaufmanmusiccenter.org或新亚网站及Facebook粉丝专页。

关于《新亚室内乐协会》

新亚室内乐协会驻足于纽约,致力创造杰出亚裔音乐家合作的高水准演出平台,于海外宣扬亚洲音乐文化,以及推广教育普罗大众对于室内乐的认识。于亚洲则带给观众新颖的曲目,以及与海内外室内乐团队交流增广亚洲古典音乐的视听范围。新亚的宗旨为让观众重新在这个新世代认识古典音乐、欣赏古典音乐;让更多的族群认识亚洲文化、欣赏亚洲青年音乐家的资质潜力。

新亚室内乐协会网站: www.NewAsiaCMS.com

关于《刻骨铭心》音乐会

德佛札克对美国景色的热爱启发以及激励他创作了这首中提琴五重奏。莫扎特的钢琴四重奏深深地影响了往后的许多作曲家以这个乐器组合创作出了许多作品。陈士惠的Flashback Moments为‘新亚’委托创作世界首演的作品,将带给观众一个令人难忘的回忆、灵感和想像。这场音乐会也邀请到世界首届一指的著名中提琴家Paul Neubauer共襄盛举,音乐会并将现场录制新亚第一张专辑。New York Concert Reviews曾评论“新亚”为“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音乐协会和专业团体……”,“新亚”深入探讨室内音乐会曲目,培养当代作曲家的新创声音,将传统西方艺术与东方文化元素融合在一起。

演出曲目:
莫札特《第一号G小调钢琴四重奏》
陈士惠《flashback moments》
德佛札克《降E大调中提琴五重奏》

演出者: (依英文姓氏顺序)
陈南呈 Nan-Cheng Chen (大提琴)
陈孜怡 Tzu-Yi Chen (钢琴)
何美恩 Grace Ho (大提琴)
黄薏蓉 I-Jung Huang (小提琴)
林维洋 Andy Lin (中提琴及二胡)
Paul Neubauer (中提琴)
吴天心 Cindy Wu (小提琴)
Ji In Yang (小提琴)

《新亚室内乐协会年度音乐会—刻骨铭心》

演出时间: 2018年5月13日 – 晚上8点

演出地点: 考夫曼音乐中心莫肯音乐厅Merkin Concert Hall at Kaufman Music Center (129 West 67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23)

购票网址: http://www.kaufmanmusiccenter.org/mch/event/new-asia-chamber-music-society-unforgettable-memories/


乐团成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