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美中贸易摩擦 电商论坛受邀陆企签证被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4日讯】美国联邦小企业署(SBA)近日在纽约举办年度“国际电子商务和小商家资源论坛”,但中方代表未能出席。SBA经济专员郭曼丽称,或因美中贸易摩擦,他们的签证没有获批。

第5届“国际电子商务和小商家资源论坛”(International B2B and Small Business Resource Foum)当地时间4月29日到5月5日在纽约举办,论坛共邀请了40多个摊位介绍政府和当地市场需求,并为与会者提供交流平台,拓展社交网路。

论坛还邀请多位新兴领导者(Emerging Leaders)课程的在读及毕业学生,在两分钟时间内推广自家品牌,其中包括Lady M等知名公司代表,但中方代表未能出席论坛。

《世界日报》报导,郭曼丽(Man-Li Kuo Lin)表示,以往中方代表都会积极参与,但今年中方代表未能出席。她说,约在半年前已和中方代表取得联系,但受邀的中方机构日前回应说,或因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中方代表的所有签证申请都被拒。

郭曼丽表示,美国当局欢迎对社区有益的投资。她说,“无论是中国投资者还是在美国企业都应做好自身品牌,以减少两国贸易摩擦对自己生意不利影响”。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之前曾一再强调:“我们(与中国)每年的贸易赤字是5000亿美元,这是我们无法容忍的,所以我们会与中共交涉,我们会与中共谈判。我们必须要有所行动,严肃的解决贸易赤字,我们不可以每年有5000亿的贸易赤字,同时还被窃取知识产权,这个损失每年大概也有2000亿到3000亿美元。”

川普表示,中共多年来一直占美国便宜,这是美国过去的总统、谈判代表造成的。

5月3日、4日,美国贸易高级代表团赴中国,与北京高层就中美经贸争端谈判。这是自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谈判后,美中双方近20年来最重要的经贸会谈。中共对高科技产业的补贴,是双方最大的分歧之一。

美国的诉求多数是中方加入世贸时就已做出的承诺,例如保护知识产权、开放市场等。

关于SBA

美国联邦中小企业局(Smal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简称SBA)于1958年被美国国会确定为“永久性联邦机构”。作为美国联邦政府专门设立的向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技术援助、政府采购、紧急救助、市场开拓(特别是国际市场)等全方位、专业化服务的机构。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