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将释三名美国人质 为川金会铺路

【新唐人2018年05月03日讯】周三晚﹐美国总统川普发推文﹐暗示被朝鲜关押的三名美国人质即将获释。专家认为﹐这是朝鲜在“川金会”前必须表达的善意。

美东时间周三晚﹐川普总统发表推文﹐暗示朝鲜可能将释放关押的三名美国人质。三人分别于2015年和2017年被朝鲜当局抓捕。川普政府一直敦促平壤将其释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4月初秘密访问平壤时﹐也当面向金正恩提出了这一要求。前纽约市长、现任川普法律团队成员的朱利安尼表示﹐三人将于周四当天获释。

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在释放善意上﹐这是朝鲜必须做的。要记住﹐三个人质中两人是在川普时期被抓的。这是他们必须做的﹐如果想要有川金对话。”

川金会”前﹐有关各方正在展开紧锣密鼓的外交行动。周四﹐金正恩在平壤会见了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共外交部长王毅。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朝韩部主任Sue Mi Terry﹕“中共想要确认﹐他们不会被边缘化﹔ 中共想确认﹐其自身利益会被考虑进去。”

对于即将到来的“川金会”﹐美朝双方到底能在无核化问题上达成怎样的协议﹐目前对专家来说都是未知数。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朝韩部主任Sue Mi Terry﹕“问题在于﹐他们是否会有一个实质性的会谈﹐是否会有真正的协议﹐完全﹑可检验的﹐能导向朝鲜真正无核化。”

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川普政府现在想问金正恩的就是﹐朝鲜要多快放弃核武﹐最重要的是﹐金正恩的条件是什么。”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在宣誓就职时强调﹐川普政府不会重复往届政府的错误。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