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维权抗议爆警民冲突 传有老人被打死 (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4日讯】本周三,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高岭镇数百民众到镇政府抗议当地修建垃圾焚烧厂,大批警员到场戒备,期间一度发生小范围冲突,有消息指一名长者被打死。事后警方否认打死人,声称网民歪曲事实,但随即有不少当地民众发帖反驳警方说法,指警方撒谎。

日前,有不少中国网友通过海内外网络社交媒体传出消息称,当地时间5月2日上午9时许,宿松县高岭、程岭、长铺等乡镇,至少数百名民众在高岭乡政府门口聚集,抗议乡政府不顾民意在当地兴建垃圾焚化发电厂,当地政府出动大批警察到场镇压,一度发生警民冲突,有人受伤昏迷不醒。

中国网友“小熊维尼”发帖称:安徽安庆市官府决定8月31日前在宿松县高岭乡与程岭乡强行兴建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工。因邻近人口密集区和饮用水源处,村民曾多次维权抗议未果。2018年5月2日,民众再次到乡镇府请愿,遭特警镇压,多人被打伤,其中一人昏迷不醒生死未卜。村民终于怒了,几百人冲进高岭乡政府,攻入并把大楼也给砸了……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5月2日下午2时许,安徽高岭乡政府门口民众聚集抗议现场传出消息,指有老人被镇暴警察打死,大批激动的民众突破警方封锁,攻入高岭乡政府。

之后当地政府调派十几车镇暴警察强制驱离民众,至下午4时许民众逐渐散去,冲突事件才宣告结束。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高岭镇数百民众,2018年5月2日聚集镇政府门口抗议当地修建垃圾焚烧厂,与现场警员爆发冲突,传有长者被打死。(视频截图)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高岭镇数百民众抗议当地修建垃圾焚烧厂现场,疑似警方欲抓人引发小规模冲突。(视频截图)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高岭镇民众抗议当地修建垃圾焚烧厂现场冲突中疑似有人受伤倒地。(视频截图)

5月3日凌晨近4时,宿松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出通报,否认警察打死人,仅称昨天现场一名老人“身体不适”。聚集的民众与警方发生冲突过程中,部分民众砸坏救护车挡风玻璃、损毁乡政府办公设施,同时造成一名乡政府工作人员、一名民众与6名警察受伤。

不过,警方的通报发出不久,就有多名当地民众透过微博反批警方说法扭曲事实,并纷纷向媒体投诉。

不少当地民众在网络散播影片、照片,指控警方粗暴镇压,连小孩、老人都打,才造成官逼民反,并指控有民众被警察打死。不过影片、照片均遭维稳部门封锁。目前流出的相关讯息,并未看到有人被打死。

此后,安徽官方一直保持缄默,中国大陆媒体对这起警民冲突以及民众攻占政府大楼事件也全部噤声,不予报导。

据宿松县政府资料显示,宿松县位于安徽省西南部,南临长江,是中国优质水产品基地县。当地民众反对政府选在水质与水产面积俱佳的高岭乡兴建高污染的垃圾焚化电厂。

相关视频: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